Tuesday, June 27, 2006

他有来过吗?

他走了吗?还是他根本没有来过?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2003年

下雨了,地上湿湿的。。。
走在路上要特别小心,以免水溅到了脚。
所以我走得很慢。。。眼里没有别人,只有我的脚。

“他都会和我共撑一把伞。。。” 我总是忘记带伞出门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到家了,家里暗暗的。。。
走在门廊要特别小心,以免踢到了一旁的鞋架。
所以我走得很慢。。。眼里没有别的东西,只有灯钮。

“他都会留着一盏灯。。。” 我总是忘记开了灯才出门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多久没有整理家了?
这还是我的家吗?
我总是很小心。。。
可是,我总是忘记!

“他都会整理家。。。” 他有洁癖,喜欢整齐干净的感觉!
我记得了,是时候整理家了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2004年

街上的人来来往往。。。
每一天都有好多人和我擦身而过。
是因为有缘分,所以擦身?
还是因为没缘分,所以而过?

“他都会牵着我的。。。” 我总是记得他会牵着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路上的车来来往往。。。
每一天都有好多车和我走着同样的路。
是因为只有这一条路,所以大家都走?
还是因为大家都走,所以我跟着走?

“他都会带着我走这一条路。。。” 我总是记得他说这一条路最好走。

只有这一条最好走吗?
是不是该换条新路线了?
别条路的风景,会更美丽吧?
那一条路也可以到我要去的地方。

我总是记得。。。
可是,我总是忘记。。。我选择忘记!
我记得他来过,我记得他走了!
我选择忘记他走了!
他走了吗?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2005年

天有些阴,应该会下雨。
我拿了雨伞准备出门,顺手开了灯把门关上。
真的下雨了!整个城市正在接收洗礼。。。
我记得了,我还活着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