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1, 2013

子乐自我招供篇


事因当天一早。。。

妈咪:“子乐,今天不能吃嬷嬷带来的keropok。记得啊!”
子乐:“为什么?”
妈咪:“因为你要生病了啊!还是不要吃了,等确定没有生病才吃吧!”
子乐:“好吧!”

中午林伯吃keropok时。。。

林伯:“(用鬼鬼祟祟的声音说话)子乐,来来!给你吃keropok。”
子乐:“(同样用鬼鬼祟祟的声音回话)不可以!!妈咪讲不可以吃的!!”
林伯:“(继续用鬼鬼祟祟的声音说话)一点点,妈咪不知道没有关系。”
子乐眼睛一亮,然后把手放在嘴上做出‘嘘’的样子,很快把林伯给的keropok吃了!

林伯事后背着子乐告诉妈咪,叫妈咪不要揭穿。好啦,那我就当做不知道好了。午饭时,子乐最后还是妈咪的好孩子,他自我招供了,还教训了林伯一下,哈哈!

子乐:“妈咪,我有一件事情要告诉你。”
妈咪:“什么事啊?”
子乐:“刚才daddy给我吃keropok,然后我吃了。”
妈咪:“哦,不是说好了不可以吃吗?”
子乐:“daddy给我吃的,daddy讲可以。”
林伯:“哦,你赖daddy?你吃了还做嘘的表情。”
子乐:“可是你给我吃的嘛!”
林伯:“daddy给你又吃?”
子乐:“你知道不可以你又给我吃。下次不要这样了!”
林伯:“ok,sorry!我知道了!”

子乐在完全不知道妈咪知情的情况下,最终忍不住良心的谴责而自我招供了。感觉欣慰的同时,听到父子俩的对话感觉好好笑!

No comments: